close

關於雞生蛋的隱私權

我前夫是上海人,已去世的婆婆對飲食很講究,她煮茶葉蛋還分葷素,素茶葉蛋放八角與茶葉,葷茶葉蛋還放火腿皮,過年的時侯,他家廚房有一支竹竿,上面掛著香腸、火腿和黃魚乾。

我很喜歡吃茶葉蛋,也常煮給學員吃,為了買到優質雞蛋,曾用心比較過市場或超商賣的蛋的品質。

最重要的是要買淺咖啡色蛋殼的土雞蛋,看過電視中日本農家的雞蛋達人,在雞的飼料中加入攪碎的牡蠣殼,來增加雞蛋中的礦物質。

雞蛋也不能太小,剛剛才長大的小母雞,未代謝掉抗生素的藥劑,好的土雞蛋,蛋黃堅韌有彈性,大而飽滿顏色鮮紅,和蒼白的蛋雞透支體力所生的黃色蛋黃的蛋品質不同。

據說超商要開始販售一種「母雞界的貴婦」所生的雞蛋,以往台灣的蛋雞住在格子籠裡,雞滿為患,使牠們焦慮到互啄羽毛,現在這些貴婦雞住在歐盟規格的雞舍,空間寛敞,飼料中還添加人參、靈芝和納豆,以增強扺抗力。

除了遊戲區、磨爪區,還有不時掉下來的飼料,讓牠們玩耍啄食,增加情趣,另設產房與作月子中心,最叫我訝異的是──產房以簾子隔開,尊重牠們的生蛋隱私。

關於雞生蛋的隱私,這是第一次被提及,你看「黃金傳奇」,濱口那隻雞都公然在鏡頭前下蛋,也沒有任何雞出來抗議穩私權沒被尊重。

海王星在雙魚的時代,萬事萬物都有了牠的位子,狗閙情緒還有動物心理諮商師輔導,我女兒掉了一隻貓,居然透過貓靈媒溝通貓的至善意願,現在連雞生蛋都有隱私權,我突然覺得那些在婦科名醫,待診間排隊受檢的女人,缺乏隱私的診療過程,真是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