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朋友(十)──不涉入業網

  較高自我對任何事情,沒有批判,沒有競爭,也沒有否定。但是較低自我依著頭腦成天思量,整天在盤算,光的訊息提到:較低自我不斷地受到周圍環境的刺激,時時刻刻在製造干擾及競爭,頭腦思量著「如果是我,我就會這樣做,所以我要告訴他怎麼做,如果他們不照我的意思去做,我將阻礙他們,直到他們照我的意思去做為止。」

當你的EGO選擇了批判,認為「我看這什事情應當這樣,或應當那樣」,並試著想要改變它時,就在製造因果。因為任何形式的干涉都會為我們帶來失落、疾病等業網。

對一般人而言,利人總是好事,但有位法師講經時提到:有時候,用神通救了一個人的病,結果這人病雖然好了,卻又遇見更大的災難,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介入因果,卻剝奪了當事人清償業障的機會。

擁抱較高自我的靈魂之愛,就能終止因果的循環,避免太多情感涉入,避免權力涉入,千萬不要幫個案作決定,讓他的自由意志決定他的人生,我看過一些中年不順心的個案,經常埋怨幫他們作離婚決定的人。

容格強調治療師必須在精神上保持乾淨,治療師也必須經常作自我整理,那麼治療師要向誰告解呢?當然治療師本身一定要經常靜心淨化自己,同時,很多中年危機源自屬靈的問題,治療師自己沒有靈修,一段時間塵勞堆積就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