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是華髮,甲是一甲子,我也在世上一甲子了,花甲的雨路是多麼美好的新里程。

我對「我們這一家」中花家的人也頗有好感,花媽、花爸、花橘子、花柚子,他們一家人都很可愛!當然,若能像弘一法師,死的時候美如秋葉,活的時候,麗似夏花,那也是我的心願。

對「花雨路」這三個字,腦海裡也曾留下美麗的意象,二十多年前我住在台北市民生社區,在下了一夜雨後的清晨,帶孩子去學校的路途中,看到一輛寶藍色的車子上,掉滿了粉紅色的小花,那令人驚豔的美感,至今仍令我難忘!

「花雨路」就是這樣的心情,在走過了風雨後的歲月,對生命的華麗奧秘,仍像孩子一樣欣喜與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