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 福

我二十歲時,看過一篇文章,談到幸福的人生是有所愛戀有所作為有所期待。

六十多歲的我在早晨醒來,看了一場球賽,看到我關心的林書豪挺過換教練的轉折,不但沒有變為南瓜,還打出三連勝,我覺得很開心,輸贏事小,不被外境變異擊倒,勇者風範令我心悅。

我女兒從加拿大回來,在溫哥華帶工作坊的經驗,擴展了她的生命視野,想到在孩子小時侯的單親生涯,走過煎熬的艱苦歲月,彷彿都有了光環。朋友說我對於在道途中努力提昇的人,都盡心給予協助,現在宇宙給我回饋,許多朋友或未曾謀面的人,都熱心地協助我女兒成為更棒的老師。

至於我兒子,他腦袋很清楚,比我聰明,我對兒子有很深的愧疚,原因是在他的成長過程,我經常忙於外務自顧不暇,但他讓我很放心,若有一天,他願意修<光的課程>,我會更開心。

當我孫女小時侯,我問她長大要做什麼,她若無其事的回答:「米蟲!」後來,她改變志向,說要開出租漫畫店,我以為她說著玩,結果我家樓下有一家漫畫店經營不善時,我女兒居然和我孫女去買了許多打折的漫畫回來,整個房間都是漫畫,後來我女兒還DIY一個雙層書櫃來收拾那些漫畫。

像我這種有理想、有抱負的人,難以想像有人以「米蟲」為人生目標,我小時侯,想要成為作家、講師、歌星,直到現在,也寫了幾本書,也成為講師,至於歌星,因為臉太大,不宜上電視,就作罷了!

我又要寫一本書,我知道將來會有許多人透過這本書走過他們的療癒過程,雖然寫作是孤獨的,但仍要安住我的心,懷抱著祝福,一步一步地完成。

寫書讓我與上師有更多的交流,一開始,都不知道要寫什麼,我無法用左腦寫作,通常在早晨靜坐後,便能感受到文思泉湧的內在渴望。

在這麼陽光燦爛的早晨,想起曾經在一個兒子發高燒的深夜,因為身上的錢不夠,不敢坐計程車,我背者兒子,女兒牽著我的衣角,從民生社區走到長庚醫院看急診,萬籟寂靜中,路燈照著我們孤獨的身影。

三十年前的影像歷歷在目,彷彿昨日,今天早晨,我覺得這麼幸福,人生像一場夢。如今回頭一看,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已經「無願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