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與赤紅色之光

冥王星是一股超強大的精神驅力,就像核能一樣,在正常狀況下,具有自我洞察、自我轉化,以及達成目標的意志力;退化面時,會以過度防衛的激情濫用權力,過度強硬形成壓迫感;進化面時,冥王星人能在深層的創傷中蛻變,找出心靈復原力量,運用強烈的成功意識達成目標。

冥王星與赤紅色之光有關,受到它的影響,會產生很大的驅策力去實現我們對愛、金錢與權利的欲望,冥王星是我們生命激情燃燒的所在,當我們全力以赴要完成目標時,免不了會過度用力而拉扯,涉入權力鬥爭中產生對立。

受到生命底層捍衛生存的驅動力的影響,尚未轉化的冥王星能量促使當事者以一種殘酷的心靈暴力來進行隱藏的陰謀,清除阻撓他成功的障礙,試圖操控群眾,趕盡殺絕,達到排除異己的目的,迫使他人屈服於自己的獨斷意志下,即使成功,也會種下惡因而製造無數業網;失敗就落入自我毀滅的絕境。

赤紅色之光的頻率幫助我們清除潛在的敵意;釋放想要踐踏在別人頭上的思想意識;釋放那些造成自己或別人痛苦的思想意識;釋放所有令我們陷入騷動、混亂與仇恨的憤怒。

冥王星代表無法逃避的改變,抗拒這種改變,會帶來更大的折磨,讓我們體驗到肉體與心靈近乎死亡邊緣的煎熬,有些人可能會以破壞性的表達來排解心情的沉重痛苦,但是負面的表達,無法排除空虛與挫折,轉化的焦點來自願意放下,願意提升接受小我的死亡,承認過去所執著的事物毫無意義,不值得為此大動干戈,接受改變,懷著希望做建設性的改變。

我們無法改變外在事件,但我們可以改變內在的認知以及經驗此一事件的態度。棄絕對結果的執著,但絕不棄絕我們的激情,我們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但不強制要求一定要有什麼結果。讓我們在赤紅色之光的頻率中,把自己帶入平衡中,接受生命更完善的力量,將生命熱忱投注在正確與健康的表達中。

赤紅色之光帶給每個人的經驗是不同的,從谷底重生最重要的力量來自──找出活著的意義,找出生命的熱忱,沒有熱忱,我們將活在散漫與呆滯中,在赤紅色之光中,提升我們內在的熱忱,放下較低層面的執著,無論我們表達的是什麼,感受自己理解來到這世間所要表達的,所要完成的使命,與光的源頭連結,一切都在融合中,如此,我們將以一種全新的意識,走出因果的糾結,感受到圓滿與歡悅。

冥王星有時候會呈現被迫捨棄的狀態,有一次在赤紅色之光時,某位學員沒來上課,事後得知,她是水災的受災戶,在那一週,她被迫捨棄泡水的傢俱。

我有一些學生是觀護人,其中有些人容易背痛或頭痛,Toni告訴他們,由於他們吸收了一些更生人的憤怒,受到這些負面情緒的影響而產生頭痛、背痛的問題,建議他們做金色之光及赤紅色之光,來清理靈氣磁場上的雜質。

有一次,我在赤紅色之光中,和一位學佛的朋友起了衝突,她說光是外道,這種權威的本位主義和專斷的口氣令我反感,我與她陷入激烈的辯論中,全身的血液都沸騰了!突然間,我想到自己在赤紅色的光中,想到課文中早就告訴我,會陷入激烈的辯論,不禁啞然失笑,從憤怒的漩渦中抽離。發現此刻我們兩人在不同道途上,多年的修行,所有的學問都拿來捍衛自己的觀點,攻擊對方。後來我的朋友告訴別人,說我被她辯得「啞口無言」,我也懶得解釋,心裡感到欣慰,看到自己放下堅持,迅速地抽離,一剎間豁然開朗,不必經歷生死輪迴的煎熬,歷境隨緣就做了冥王星斷念捨離的功課,心裡對光更有信心。

有人說,天王星是禪的精神,我認為就「頓悟」的部份,天王星很接近禪,但就「放下」的主題,赤紅色之光才是禪的精神。

 

(占星與光系列之冥王星-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