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唱了一夜的歌(六)

──代表行星的歌

我有個朋友去英國主修舞蹈,她告訴我,她能夠以舞蹈動作詮釋七顆行星(不包括天海冥),引發我的興趣,就請她來帶我們律動。

後來,我們還各自找了歌曲來配動作,太陽是雙手向上揚昇,我配了一首電影翠翠的主題曲──熱烘烘的太陽往上爬,爬上了白塔,照進我們的家……。學員都說沒聽過。

中國人是個月亮民族,荒涼的月、清冷的月、像母親的月,大家最常挑來配月亮的就是那首「母親像月亮一樣,照我耀我家門窗……」或是另一首──「在那銀色沙灘上,灑著銀色的月光,尋找往事蹤影,往事蹤影迷茫……。

可能是百年前的戰亂,代表金星的歌曲極少,勉強唱一首〝花好月圓〞──浮雲散,明月照人來,團圓美滿,今朝醉,清淺池塘鴛鴦戲水……。還有一首〝五月的風〞也不錯,學員就會說:「這是我爸爸那個時代的歌。」

火星可以唱捕魚歌,或是〝再試一下〞──這是一句好話,再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這會使你的見識多,這會使你的膽量大……。

木星可以唱〝橄欖樹〞──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土星反應最強烈,大約人生苦多樂少,例如〝金包銀〞、〝青蚵嫂〞,都被列為土星代表歌,我則認為〝黑霧〞最能代表土星──東邊看不見太陽,西邊找不著月亮,橫斷在天地間,一片黑霧茫茫……。

我唱的歌,學員都說沒聽過,看到這裡你就知道代溝多麼嚴重,在唱歌的領域,我有多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