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槿花   

「朱槿日學」(一) ── 熟年的喜悅

 

     根據報導,台灣痛苦指數為全球倒數第四,換言之台灣在幸福國家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五名。

 

    可是一般民眾無感,因為大家過得沒有以前好。尤其是年長的朋友,有些夫妻節省用度,困守在狹隘的關係中,有些老人參加健康講座,似乎是貪圖贈品,其實是生活無聊,結果買了一堆來路不明的藥回家。

 

    有些母親因喪偶後,心無所寄,強烈地涉入子女的生活,我經常面對個案訴說來自長輩的痛苦,無力改善。

 

    比起年輕的時候,我反而覺得此刻是幸福的,思考自己幸福的原因,我的快樂不須外求,平日足不出戶,每天早上,我一定做一遍「療癒瑜珈」,同時,在光中靜心冥想,這固定的生活習慣提供了我靈性支持及身心慰藉。

  

    再加上我又很喜歡畫畫,我並不期待自己成為畫家,只喜歡透過色彩揮灑讓右腦的創意流露,沉浸在美感中達到忘我,基於這種自我圓滿的體悟,我多麼希望其他熟齡朋友們也能得到這種喜悅!

 

 

arrow
arrow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