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燈明

 

我很感恩在我婚變後,先面對自我角色層面的整理,在經濟獨立、情感獨立的主題奮鬥十年之後,才提昇到靈性層面的清理。

 

但是,我經常面對一些個案,同時在做情感、經濟的課題,厭離角色的承擔,渴望獨立、想要拼經濟,但又想離群索居,卸除塵勞、達到身心清明。一時之間要做這麼多事情,真是不容易啊!

 

有人覺得婚姻是一種桎梏,侷限了自我的發展,限制了自由,那就像瓶花與野百合,瓶花是被保護的,免不了要被修剪,野百合可以自由地開在陽光下,但也必須面對風雨的摧殘。

 

有些女人厭煩家務,埋怨說:「我又不是菲傭,生來作老媽子!」那麼,勇敢地活出「我是」,想像自己的黃金樂園,彰顯它,活出「我是」,你就啟動了創造天賦,創造我是誰!

 

很多人自我意識不堅定,一生常有許多理由、許多藉口,中斷了他的進展,離婚者常有人以受害者口吻說:「當初都是我媽媽叫我嫁給他…」,「當初都是我姐姐叫我離婚,害我現在看不到小孩!」當初為什麼不自己做決定?並對這個決定負起責任?!

 

我曾在地檢署假釋學員的心靈課程,出了一道題,請他們想像,他的人生若是一本書,那書名是什麼?

 

有位學員說出他的書名:「千金難買早知道!」全班都笑了。

 

出生的時辰,在占星星盤中,很簡單的可以看到自己今生要活出自我的領域及策略,一旦明白之後,就全力以赴、激發潛能,去展現自我,展現自我之後,心滿意足,靈修時才能輕易地放下自我。

 

如果連自我的生命要什麼?自己的生命意義何在?自己如何發光發熱活出自我都不知道?那麼,想要放下小我,是空談!

 

有一首詩,足以描繪這種迷失,羅龍治認為必須如此排列:

 

      小漁舟

     

      螢火似的燈

      繫在岸邊

 

真是可怖啊(可怕又恐怖)!小漁舟夜航已經夠危險了,螢火似的燈更是可憐,還繫在岸邊,不是掛在自己船上,如此茫然,如何能「自燈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