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意識累了

 

 

從八字的觀點,每十年會有兩年是向內的能量,例如,當我們走到官殺,就會向外求名,走到財,關係到物質或身體,走到食傷是才華的展現,走到比劫是人際關係,但當走到「印」時,無法向外施展,能量是向內的,那是一段修行與學習的時機。

 

紫微斗數通常在此時容易遇到機月同梁會劫空,再加化忌等,在占星,則呈現海王星的相位,我們都知道,海王星有利於空性,卻不利於世俗的追求,如果相位不佳,都是幻象或騙局,白日夢一場。

 

大部份的人來尋求諮商,都是在一種停滯的狀態下,他可能承受土星的負荷,或是海王星使他無法聚焦,感到混淆又茫然,無法接受他的現狀。

 

如果你不喜歡一段影片,從銀幕上是無法改變的,你可以換一張光碟片播出。所以我通常建議他們靜下來,找一個修行、靜心的方法,整理內心以改變外境。但是人們恐懼靜下來,他們急於以行動改變外境來減少內心的不安適感。

 

我問一位男士,一年開支多少,他說大約80萬,我告訴他:「你的細胞累了,你的身體需要調養,好好地休息一年,找一個方法靜心,找一個運動持續去做,找一些有興趣的事物去學習,一年後時間到了,外境就會有改變。」

 

他說:「我怎麼能停下來不做!?」唉!過去,我也有這個毛病,TONI曾說:「你讓自己感覺,除非你不斷地工作,否則你就會愧疚。」我花了七年時間內省,才學會不工作,不產生無價值感,也沒有罪惡感。

 

於是這位男士又去找了一個事業投資,但是因為他的細胞意識沒有更新,過去的種種不愉快形成他想法上的偏執與恐懼,一年後,他又來面談,此時,他才接受我一年前的建議,但他已經賠了三百萬,他終於放下,願意真正的探討──我要用什麼方式來淨化自己?我要如何重建我的細胞意識?什麼法門適合我?讓我可以兼顧日常生活,不必到深山裡閉關!

 

也有一位女士,目前的生活很優渥,但她也處於一種停滯感當中,於是她渴望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因為她覺得那個團隊很活潑,有她想要的東西,即使待遇比原來的公司差很多,她還是想藉著跳槽來搖撼自己的現況,激發出生命力。

 

她後來的抉擇如何,我不得而知,但我確定,在某些時刻,把注意力轉向內心,給細胞一些支持,建立新的生命觀,從心出發,會帶給自己不一樣的視野,是比急於去改變外境實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