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擁抱更多人

10月20日晚上,上完<療癒內在小孩>工作坊之後,我和女兒看了〝靈魂衝浪手〞的影片。

電影是真人真事,發生在2003年,13歲的衝浪手貝詩妮在夏威夷被鯊魚咬掉一隻手臂,當然她後來仍然完成她的夢想,並且成為志工,事奉神,到各地作社會服務。

影片開頭,貝詩妮的老師與他們分享一些放大的圖片,看起來像是星球的卻是蒼蠅的眼球,像粉紅色的大腦的圖片,其實是核桃。

她的老師說:「所以你們就知道,當近距離看東西時,要理解有多難,這跟生活是一樣的,當你們面對任何事時,太沉重以至於無法處理或看起來一點道理都沒有,不妨試著從新的角度去看。」後來她的生命透過志工服務找到新的意義,並且得到衝浪冠軍。

記者問她:「如果回到那一天,妳沒有去衝浪,妳願意嗎?」(意指被鯊魚攻擊那天)她回答:「我不會改變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因為如此一來,我就沒有機會站在你們面前,這個機會讓我比我擁有雙手時,擁抱更多人。」

受傷後,她的老師跟她分享聖經耶利米書第29章11節,上帝說:「我知道我為你準備的計劃,是要使你成功的計劃,帶給你希望與未來的計劃,而不是傷害你。」

被鯊魚咬掉一隻手臂,對衝浪手而言絕對是恐怖的傷害,但是一隻手卻擁抱更多人,這真是生命的弔詭與轉化。

就像<光的課程>課文中所言,許多事情的發生是為了挑起改變,其終極目的是為了把人類的心靈帶入事奉的經驗中,並生活在共同創造的生命表達中。

<光的課程>透過寬恕、釋放、提昇、轉化的清理完成,近距離看是動盪、是分裂,拉長焦距來看,是進展、是圓滿、是超越,我們要信任這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