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留長頭髮,六年級時,把長髮剪了,心裡很捨不得,流了幾滴眼淚,拿手帕,包下我的辮子。

 

1961年聯考時,天氣炎熱,臉上印堂的部位,長了一個疔子,當時,我們洗澡是洗晒過太陽的溫水,我幫我妹妹洗澡,她大約五歲,要她站起來,她還想玩水,我彎下身想抱她起來時,冷不防地她突然站起來,她的頭把我的疔子撞個正著。

 

我痛得快昏倒,考試時全身發燒畏寒,於是我考上六中,我本身功課就不好,當然不全然是因為疔子被撞到。

 

六中在楠梓,太遠了,就決定唸商校,發憤圖強的唸了幾天書,考上雄商前幾名。

 

開學時,老師叫全班最高分的我作班長,站起來時,發現我坐在第一排,個子矮小,就另找一位高大的同學作班長。

 

雄商是個校風活潑的學校,使我創造力大增,有一天突發奇想,拿了我的辮子,戴上草帽,在攝影師的指令下,擺出當時流行的姿勢,留下這張照片以緬懷我的長髮。

A06-1030x1440x2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