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772x1104x24b.jpg 
也許是月海相位,我從小就有一種能力,會將渴望的事,透過幻想圖像化,當時,在報關行是沒有冷氣的,我憧憬自己在開著冷氣、有著亮麗、全自動的玻璃門的辦公室裡工作。

 

如願以償,1967年11月2日,我開始在中國旅行社上班,場景就跟我想像中一樣。當時我母親很不開心,對我擺臭臉,他不能明白我為什麼一再辭掉工作,不安定下來;同時,她以為是「中國旅社」,我父親倒是很高興,用見過世面的表情告訴我,這家公司商譽良好。

 

中國旅行社的經理沈錫生先生是上海人,海派的作風,談笑用兵,他很著重企業文化,常常對我們強調「好感就是金錢」,他請高雄電子的經理來教我們英文會話,偶而在圓山飯店請我們吃西餐,讓我們熟悉西餐禮儀。

 

公司每半年招待我們去渡假,當時最熱門的景點是天仁遊樂園(我四十多年前就坐雲霄飛車,嚇得我尖叫到心臟快跳出來,從此發誓不再坐這種東西),還坐飛機去澎湖吃海鮮、去花蓮住天祥招待所。

 

中國旅行社早期在大勇路圓環旁,後來才搬到中正路市議會旁,都是最熱鬧的地方,我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乘著BMW的交通車去加工區經濟部華航的辦公室打資料,同事笑稱我為駐加工區大使,照片裡華航的海報是張美瑤穿旗袍的照片(只有半身,看不清楚),這是一段夢想成真的歲月,我充滿新奇與喜悅。
中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